macarona

插畫家/設計師
記錄生活 記錄感情 記錄我愛的事
-菲林底片相機
-Fujifilm xe-3

Moge Ting:

米英同人-Shelter(1)(二創)

首先感謝瑪卡的圖鎮!各位可以去看看哦。

---Attention---

-以Porter Robinson & Madeon主唱的(Shelter)為藍本主題,含更改成份

-阿爾弗雷德第一人稱角度描寫

-「」為心理對話

-建議配合MV食用

-MV網站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zQ6gRAEoy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不再去思考,思考的方式好像都要忘記了。」 

 

日復一日地生活在只有自己獨自的世界,甚麼也不會改變,即使每天也是這樣持續着也不感到寂寞,沒甚麼大不了的。

 

 每天醒來就是打開緊抱的平板,打開信息的那欄,期待着有誰會發信息給我。這不是怕孤單的行為,純粹是一個習慣吧。

 

 「還是沒有人呀......」

 

 『No messages in 2539 days.』每次看到這句冷冰冰的顯示都感到沮喪,真想再睡回籠覺~再次撲向自己專屬的Hero床上,保證有充足睡眠哦!

 

 躺在床上看着窗外澄澈的藍天,果然還是自己的瞳色最美吶。好像哪個人曾經這樣稱讚過,太久的事都快要忘記了。嘛,今天又做甚麼好吶~

 

「啊啊,就那個吧。很帥氣的大炮!」

 

迅速點擊那個唯一帶給我樂趣的繪畫程式,在我繪畫的同時,周圍的景色開始隨着我繪畫的筆觸而改變着,我可以清楚地從逐漸透明的房間內看到外面我所想像的大炮。

 

 嘛......Hero也不太清楚為啥這部平板雖然顯示着本Hero有點幼稚的畫,也能夠精準地呈現出我希望的事物,再望望外頭宏偉的大炮與自己平板的畫,幸好不是出現自己那麼簡單又隨便的畫作,要不然Hero就要每天訓練自己的繪畫技巧啦。

 

 想了想,果然太單調了。風景始終是Hero最愛的!再次拿起平板筆,靠着背後兩三個被我擺直放的枕頭好讓我窩在這安心的『創作區』

 

 簡約地畫起了心中風景的模樣,除了房間外的周邊再次出現了變化。一棵棵青蔥大樹開始像素化地像屋宇般興建起來,巨大的岩石上因我繪上瀑布而湧現出暴增的水,從岩石上一鼓作氣衝下來的畫面十分壯觀。

 

 水花形成了一道美麗的彩虹,我看着看着就發呆了。

 


「果然還是河流更加適合吧。」

 

 就這樣在平板上圈取了那片岩石的位置,按下刪除的按鈕便消失了,隨而代之是平靜的河流。我走出房間外,感受着微風撫過臉頰的溫度。

 

 再跑去離自己不遠的河邊,往下看可以看見清澈的河水中有魚兒在暢泳。突然冒起想將手伸進去水中的孩子氣念頭,觸碰水面的瞬息能清晰感覺那鼓清涼的觸感。

 

 周邊的生物都因突如其來的水花波動而快速逃跑,我像惡作劇成功的小孩子般露出了笑容。

 

「感覺...還差甚麼來着?」

 

 這樣想着的我凝視着河流,看遠點就能見到森林倒映在水面上的倒影,算吧。想不到的事就不要去想就好了,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可以了吧? 

 

「對面的森林......很想過去。」

 

 隨後在平板上的河流上加了一條小橋連接到對岸,踏過古舊的橋樑,發出吱吱令人擔憂的聲音也不曾在意。抱緊平板在那充滿神秘感的樹森中放任奔跑,樹木帶來的清新空氣好得、

 

 好得可以把污穢的我迷戀得窒息。

 

 我輕鬆地在眼前那片青青草原打了好幾個跟斗,我攤開雙手享受着這片能夠媲美房間Hero床的柔軟感。 

 

「......?啊,有甚麼東西壓下來了?」

 

 肚上那突然的重量,迫使我拿起眼鏡擦了擦眼睛,再戴上它好好看清身上是啥東西。

 

 「綠色的......有翼兔子?」

 

 嗚啊?!飛起來了??!天吶,Hero明明好像沒畫這個小傢伙啊?嗯~算了,蠻可愛的。

 

 重回到那個充滿藍色家具的房間,將手靠上落地玻璃欣賞着外頭的星空。那隻神奇的兔子也跟上來停在我的肩膀上,只要撫摸或是輕蹭着牠就會有種莫名的滿足感,真是奇怪。

 

 帶有鄉村風味的鄉下地方,觀賞着萬千繁星的夜空讓我身心舒暢,明明每天都可以隨時欣賞這幸福的景色,心裡卻有一部分的不安情緒。不如睡一覺會好點? 

 

「雖然有點詭異,但看上去藝術氣息也不錯嘛」

 

 和昨天一樣翠綠的草地上聳立了數十個巨石,它們的擺放相當隨便,就像小孩子砌積木玩到一半後的未完成作品,還有幾塊巨石倒在地上碎成小塊石。

 

 「說不上美麗的感覺。」

 

 靠近那群不可思議的巨石群,蹲下身觀察着其中一塊較小的石塊,那彷彿是外星人留下的神祕石頭。我伸手摩挲着石塊,祈求着有甚麼回應我。

 

 外星人信號?來這裡接走我去研究?或者有聖人會出現?還是...... 

 

「這裡,望着這邊笑一個。」拿着單反相機的男人對着小男孩說,男孩揚起了好看的笑容並舉起了V字手勢。

 

 一段凌碎的畫面從腦海閃過,我下意識轉身望向身後,只有一望無際的草地和藍天。我抱緊平板捂在胸口,這看似沒意義的舉動,似乎真的可以稍微安心下來。

 

 「......還是不要去想比較好。」 

 

 或許有甚麼正在變化?胸口突然的鬱悶感真的不好受。

 

 躺在床上的我盯着天花板,調暗下來的掛燈散發着柔和的橘橙色,蔚藍的眼睛注視着燈泡內裡的構造。

 

 由幾個不同大小的圓形造成,從外到內的燈光越是發出刺眼,這有點像我在某本書籍看見的畫面,行星並列一行的圖片,最中間的一點更是發出不能直視的白光,我不由得用手遮上眼睛。

 

 「笨蛋嗎我,太刺眼了。」

 

 依舊是沒有信息收到的一天,我正站在那驚心動魄的玻璃橋上。 

 

 俯視着那突兀不平的峽谷,我把平板放在一邊,一個跳躍坐在欄杆上。雙腳在空蕩蕩的高處搖擺着,那惊人的高度對本Hero來說不是問題,緊急狀況時可是要在空中飛去現場救人喲!

 

 對了,這裡根本不需要甚麼Hero。一個人也沒有的世界,Hero的存在也沒有價值了。

 

 「為甚麼會產生那麼頹廢的想法啊我,振作點啊!」

 

 在這個沒有時間觀念的世界,在我所創造的不同景色中不知道遊蕩了多久。

 

 「呼~一身的疲倦都消失了的感覺真奇妙♪」

 

 間中泡澡是個不錯的選擇,雖然我並不知道這裡究竟是為甚麼會有水的供應。呆望着旁邊的泡浴球,隨手一推便掉在水中。

 

 藍色混合着粉紫的球體正融化着,在水中央逐漸散出夢幻的顏色,這看起來有點像女性專用?

 

 「老天,我可不是娘娘腔。饒了我吧!」

 

 不過用掉了就沒所謂吧,欸、好像全部融開在水中了?──其實也不錯,這顏色。

 

 雙手盛起了經泡浴球染成星空色的浸浴水,不敢讚嘆它的美。無意義地嘆息了一聲後,深呼吸一口氣,之後低頭往水中埋下,閉上眼睛沉思着甚麼。

 

 最近怎麼了,總是想起奇怪的東西。總覺得像是前前前世紀般的往事,卻有種、一種懷念的感覺,明明一直也是呆在這個獨自的世界。

 

 「──咳,咳哈」

 

 差點溺水了......本Hero才不要死在浴缸這種東西裡!我俯身拿起被隨意扔在地上的平板,先不吐槽它的耐用度,我還曾經想試試這東西是不是連火也燒不熔。可惜當我對着火山時力不從心,生怕沒有它這個世界就只有無盡的空白。

 

 即使浸在水裡也能使用,雖然螢幕很難看清楚。你知道,我就是那麼無聊,當你是獨自一人時更是做很多令人摸不着頭腦的事情。

 

 當然包括那隻靠在浴缸邊沿同樣享受浸浴的兔子。

 

 深不見底的藍眼睛從水中探出,無神地窺探着玻璃外他所創造的世界。

 

 巨大的深紅星球就在外面不遠處,如同死神的鐮刀般隨時落下,棗紅色的花朵隨處綻放。

 

 在廢墟裡隱約的不明紅色液體令人作嘔。

 

 「一個不怎樣舒適的景象。」

 

 抺干濕漉漉的金髮,穿起不知從哪找出來的全黑風衣便出門,探究外面的風采,或許那是叫抑鬱與絕望的混合物,我用不出一個正確的詞彙形容。

 

  昂頭一望就是枯燥的樹木,連一小片綠葉也沒有留下來,只有乾巴巴毫無色彩的樹枝。每一棵樹上都放了一至三個的灰色正方體,每當我移動腳步接近它們就會亮起溫暖的橘黃色燈光。

 

 然而我卻感受不到它帶來的溫暖,那種狗血小說的女主角才有的場景,就像代入自己身上一樣,亮起的方塊是他人的幸福,溫暖卻如此厭惡。

 

 在這荒山野嶺的詭異森林前方便是燈光璀燦的城市,由高處望去感覺很遙遠。巨樹上的石椅充滿着攀藤植物的依附,怠惰地托起腮眺望着繁華的彼岸,真懷念吶。

-TBC

---筆者後話---

 

謝謝看到這裡的你,這裡是文手Moge桑!^q^ 曾經於百度打滾過一會之後被列入失蹤人口,是個典型的開新坑不填坑的人,以這次完成這篇的決心大概是因為是中長篇而且真心喜歡shelter這首歌吧。第一次在lofter發文請各位多多指救,如果關注moge桑的話會送上生火腿兩份哦!*^O^*

  

下次更新將會是一星期後左右的時間,再一次感謝大家的閱讀!

评论

热度(40)